股票作手回憶錄書摘(一)

  蓄勢待發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~~ 賴老師投資教室

  失敗後李佛摩一直尋找累積資本的機會。當時美國有許多黃牛公司,表面上提供投資建議給顧客,其實從中牟取不法利益。一百年後,台灣某些投顧或股友社也用相同的手法坑殺散戶,這應驗了李佛摩的名言:「華爾街沒有新鮮事,股市今天發生的事情以前發生過,以後也會再發生。」

  李佛摩決定從這些黃牛公司身上詐些錢,他在五家黃牛號子開戶,並用電話從辦公室下單,然後一面在交易所操縱股價,一面從與五家黃牛公司的對賭中套取利益。欺敵致勝和詐欺有什麼差別?李佛摩的做法和前面提到的紐約作手相同,命運也類似,最後他破產自殺身亡。李佛摩最後失敗細節我們並不清楚,但這次操作可以提供一些線索,再高尚的人面對利益時也可能低頭 ,用不光明的手法獲利,這或許和他最後的失敗有關聯。

 

文章標籤

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股票作手回憶錄書摘(二)

  破繭而出                ~~~ 賴老師投資教室

   空頭市場也會反彈,但反彈不代表空頭已經結束,不過愚蠢的投資人或力圖反撲的多頭,有時會在反彈時把價格拉到不合理的範圍。於是已經回補空單的李佛摩再度回到市場,不過在放空之前他想乘反彈賺點小錢,依照經驗股票在突破100、200或300等整數關卡時,通常都會再上漲一大段。

  他看到安納康達即將突破300元,便在突破時作多。不過買進後股價並沒有強勢上漲,反而弱勢盤跌,他立刻市價反手賣出,發現成交價愈來愈低。這件事意味著反彈已經結束,因為該漲時不漲表示多頭已經心虛。在大家又開始一片看好之際,盤勢卻告訴李佛摩,反彈已經走到盡頭。因此他又再度大幅放空,幾個月後又大勝出場。

文章標籤

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股票作手回憶錄書摘(三)

   冬天播種                        ~~~ 賴老師投資教室

 

  接下來幾年股市都像一灘死水不適宜操作,但為了東山再起,即使當時的時機不宜,他仍不斷努力想賺錢。投機和其它領域不同,業務員拜訪的顧客數和賣出的商品數量之間有一定比例關係,當他想要賣出更多商品時,只要努力拜訪更多顧客就能達成目標。但投機不同,耐心等待時機才是成敗的關鍵,越急著賺錢的人越無法等待時機,這時努力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損失,這就是李佛摩當時的情況。由於心態越急虧損越多,最後李佛摩的負債竟然超過一百萬,這說明即使是全界公認最利害的高手,也無法隨興把股市當提款機,就像帆船高手也要等待風起才能揚帆一般。

文章標籤

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