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~~ 賴老師投資教室

  股市會怎麼變化,坦白說我心裡也沒底,價格起伏千變萬化,以前我長期追踪專家的看法,結果不正確的比例不低。幾個月以來,我一直以資金流動的方向來預測股市的變化,看多看久了,有可能陷入選擇性認知的陷阱,只選擇支持自己立場的見解,忽略抵觸的資訊,這是股市操作最危險的現象,希望朋友們能適度懷疑我的看法。其實,對操作而言,最好的操作方式是不預測走勢,只預設股市有什麼變化時,準備採取什麼行動,萬一股市的變化沒有達到預期的目標,則只是耐心在場外等候。

  資金行情結束了嗎?應該還沒有,因為不管QE是否已經準備轉向,市場上的資金存量仍然持續增加,所以資金行情當然不可能馬上結束。技術上來看,美國股市應該還沒有走空,如果有機會過15,340,若無法上攻卻反而急跌而下,就會比較危險。操作上絕不追高,因為這波下殺的力道很強,反彈後應該還會有一波下殺。至於資金由新興國家撤出的潮流,應該只是短期現象,因為資金必然會尋找出路,除了中國大陸經濟基本面逐漸走緩的趨勢較明顯外,其餘地區都會呈現經濟發展不會太好,但資金的推動下股市又不會太壞的局面。由於資金行情還沒有結束,跌愈低的價值股愈值得買,把目標放在長期的股利收入,是打敗股市最佳的策略。

  由於個人最近把目標逐漸轉移到青年理財及生涯規劃的主題上,我正與兒子合作寫生涯模擬軟體,下週以後我會針對模型中的變數寫點心得與各位分享。對股市有心得的專家實在太多了,不缺我一個,但年輕人往往以為只要用功讀書就會有前途,最後反而落入貧困的陷阱裡,實在值得有人關心,下週後我會另開青年理財週記,股市週記則視情況需要發表,感謝各位的支持。

 

投資圖書館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趨勢分析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